您所在的位置:中国台州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资讯 新闻热线:88516001 88516281
第12届新台州人慈善年夜饭温暖开席
2017-01-23  09:31:19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赵虹 陈驹耀/文 白雪/图

慈善年夜饭现场

主办方领导和赞助商

变脸表演

互动游戏

昨晚5点半,由台州晚报、台州市慈善总会联合举办的第12届新台州人慈善年夜饭,在椒江开元大酒店一楼台州厅隆重开席。100多名新台州人济济一堂,他们是从报名的500多名新台州人中挑选出来的代表。

河南、山东、四川……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他们当中有为了建设公路,不能回家过年的建设者;有春节期间坚守在各个岗位的服务员、厨师、环卫工,也有特意过来和父母团聚的留守儿童。

关键词

温暖

台州有200多万来自全国各地的务工人员,他们中有建筑工人、环卫工人,有出租车司机、服务员,也有公司管理人员、企业骨干……尽管来自不同行业,从事着不同工作,但都为台州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快过年了,但他们当中不少人因为种种原因,无法和家人共享温暖的年夜饭,只能在异乡度过这个属于团圆的日子。

为了让他们体会到更多的社会关爱,台州晚报和台州市慈善总会自2006年开始,举办新台州人慈善年夜饭,今年已经是第12届。

第一届慈善年夜饭是迎接鸡年的到来,今年的年夜饭,同样是等待鸡年春节钟声的敲响。12年一个轮回,新台州人慈善年夜饭,让更多新台州人感受到了来自台州这座城市的温暖,感受到台州人民的热情。

昨天,台州市博纳模具有限公司为每个参加慈善年夜饭的新台州人朋友,准备了一份温暖的礼物——暖手宝。

博纳已经是第二次为慈善年夜饭买单了。这家公司地处黄岩,以生产日用品模具为主,产品出口欧洲、北美等地。80后的公司董事长谢存提是黄岩人,后来去了宁波,几年前回到老家创业。“我在宁波做过不少事,吃过不少苦。”谢存提说,新台州人在异乡打拼不容易,自己感同身受。希望这餐年夜饭,让更多新台州人能感受到台州这座城市的温暖,感受到台州人民的热情。

昨天的慈善年夜饭,得到了开元大酒店上上下下的重视,总经理陈伟峰说:“我们的员工不少也是新台州人,能为新台州人服务,大家都觉得很开心,希望这次来吃饭的新台州人代表,能吃出温暖的味道。”

无酒不成席,青岛啤酒赞助慈善年夜饭已经连续好几年了,他们今年又送来了啤酒。

泰隆银行为每个新台州人朋友准备了对联和福字。他们说,希望新台州人朋友们感受到家的温度。

关键词

感恩

“以前在电视上看过变脸表演,这么近距离看可真是第一次,太神奇了!”变脸演员黄燕翔的表演,将现场气氛再一次推向高潮,令不少新台州人连呼看得过瘾。

刚举办慈善年夜饭时,大家吃了就结束了,不少人都说时间太短不尽兴。为了让新台州人互相熟悉,增进了解,2011年开始,慈善年夜饭增加了一个助兴环节——新台州人联欢会,安排在下午举行,今年也不例外。《变脸》差不多是年夜饭的保留节目了。

今年28岁的黄燕翔,老家云南昭通,来台州已经8年。昨天是黄燕翔第5次参加新台州人慈善年夜饭表演:“我就是一名新台州人,这是我们自己的盛会,能来表演,我很开心。”

为了昨天的演出,黄燕翔特意推掉了商演。他从台上跳到台下表演,后面追着一群举着手机、尖叫着的“粉丝”。

“明年的年夜饭,如果有需要,我还会再来。”黄燕翔说,自己对台州充满了感恩,“我的事业在台州,我和老婆是在台州认识的,孩子也在台州出生,台州是我的福地。”

19岁的黄岩人王梓菱,在嘉兴上大学,让她对独在异乡的生活有了更多的感悟。这次慈善年夜饭,她主动报名表演,给留在台州过年的新台州人送上一曲越剧《花魂》,“台州的建设离不开新台州人,希望我的歌能把感恩的心意传到。”

关键词

欢乐

9岁的四川人胡城帅,今年来台州和外公王富海一起过年,慈善年夜饭一开场,他就很兴奋,“这些游戏好有意思,根本停不下来。”

一下午,他在舞台和座位上来回穿梭,和一群小朋友们热热闹闹地玩了一下午,着实很开心,尤其当王富海抱着他一起互动,赢得了奖品,更让他喜出望外。

“台州真是个有意思的城市。”胡城帅说,自己明年还想来这边过年。

来自贵州遵义的司元凤,一家人都在台州定居,上了大学的她,听说慈善年夜饭需要帮忙,主动当起了签到接待,“我也是一个新台州人,这个年夜饭对我来说很有意思。”

最让她惊喜的是,有同是遵义的老乡一家也被选中来参加,乡音传来,让她倍感亲切,“说不定,我们两家人能做朋友呢!”

今年48岁的安家资,老家河南南阳,昨天他带着7岁的小女儿,中午1点钟就从临海出发,往椒江赶,这是父女俩第一次到椒江。

安家资在临海一家休闲家具厂上班,在那里已经工作13个年头了,每年春节前,是最忙的时候,忙着赶工发货。“老板听说我被选中参加这个活动,说很有意义,特别批准我请假的。”安家资说,自己和女儿这餐年夜饭,吃得特别开心。

“你老家是哪的?”

“你也是黑龙江的?”

从昨天下午开始,这样的对话比比皆是。

南到云南边陲,北到东北小镇,参加年夜饭的新台州人来自五湖四海,他们用乡音互相交谈,暖暖的情谊在寒冬里流淌。

责任编辑:杨能勇
台州日报 台州晚报 台州商报
  精彩图片

无骨花灯新春灯会

一场新春音乐会的企望

唱响反腐倡廉正气歌

这条“断头路”通车了
  分类信息
·农业普查 ·车帝麟 ·台州一袋金币 ·红人馆
·东海文学 ·小微信贷 ·好吃好玩 ·责任状
·承诺书 ·频道对外合作 ·高校招生 ·台州文化人
·读者网 ·公祭网 ·台州概况 ·台州人保
  好吃好玩
·温岭元气火锅
·甲一海鲜麻辣烫
·深海八百米海鲜自助
·藤井自慢料理
·黄岩新派龙虾
·荷塘码头
·小肥羊
·石锅鱼
·临海夜色酒吧
·迷羊馆
  热点专题
·护航G20,台州在行动
·习近平回信勉励大陈岛老垦荒队员的后代
·聚焦台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清明:网祭英烈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
·2016台州“两会”
·台州市四届五次党代会
·最强寒潮来袭 台州全力应战
  论坛热帖
·【关注】背街小巷得到立体整容
·1月23日台州段高速公路施工信息
·第12届新台州人慈善年夜饭开席
·有小孩子在市民广场木桥上钓鱼
·志愿服务春运点亮返乡旅途 图
·盲人老汉 3000只放养鸡愁销路
·“有幸参加特朗普总统就职典礼”
·天台热心人跳入冰河中救起两人
·无偿献血者队伍期待更多志愿者
·新年,你好。
  视频推荐

李小鹏妻子晒奥莉姐 ...

范冰冰李晨新春拍写 ...
·红包大战:陷入微信抢红包陷阱
·男子在火车上钻进大学女生被窝
·三名女生过马路时被撞飞
·敬老院给老人发“年终奖”
·医生连做7台手术累倒在手术室
·山水奇景 星耀桂林
·学生考试卷上卖萌求一分过年
·李小鹏妻子晒奥莉姐弟萌照
中国台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台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为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X关闭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