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中国台州网 > 文化频道 > 书画艺术 新闻热线:88516001 88516281
郑士龙名家工作室在台州书画院办展
2017-03-21  10:30:43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张亚妮 文/图

昨日上午,“台州市郑士龙名家工作室作品展”在台州书画院正式开幕。据悉,该活动由中共台州市委宣传部、台州市委人才办公室、台州市教育局、台州市文联主办,台州书画院、台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台州市美协、郑士龙名家工作室承办。

本次展览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共展出工作室导师、研究员、成员的100件精品,其中包括杨勇的“海鲜系列”、王立森的“河流系列”、朱扬的“香格里拉系列”、冯海斌的“华夏印迹系列”等优秀齐全的画作。

“这蛤蜊、虾蟹、小鱼好逼真啊,画得太棒了。”结伴来观赏的应女士和池女士齐声说。除了生动的“海鲜系列”,黄岩区文联主席林彬的作品《奶奶》前也围满了前来观看的市民。画面上,奶奶的面容生满皱纹,双手干枯却有力,脸上带着乡人独有的坚毅之情。

在随后召开的讲座上,中国美协会员、市美协主席团委员柯甫凯向市民讲起了《水彩创作的秘密》。“‘怀技装傻、人文关怀’就是水彩创作的秘密。”柯甫凯以林彬的作品为例,作了一番解说:“林彬是很有天赋的画家,他的作品就算是最简单的画面,也能达到最好的视觉效果。”

百年大计,人才为先。作为我市目前仅有的一家市级美术类名家工作室,郑士龙名家工作室全体成员在领衔人郑士龙的带领下,通过开办公益水彩、粉画创作研修班等形式,聚集了大批的美术人才,他们先后开展了专题讲座、技法练习、点评研讨、采风写生、外出观摩、举办展览等活动,让各自的水平得到更大的飞跃。

近三年来,工作室研究员和成员共有15余件作品在中国美协主办的全国性展赛中入展、获奖,70多件作品在省展中入选、获奖,其中1件作品获省十三届美展金奖,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10余篇,1人新加入中国美协,8人新加入浙江省美协,1人入选浙江省文联青年新峰人才培养计划,3人被评为市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1人获得黄岩区委名家工作室领衔人称号,在美术界确立了良好的声誉与影响力。

“老百姓需要欣赏到好的艺术作品,大家都有文化需求。这次展出的作品,既有立足传统传承的,又有富有时代特征的;既有现实主义的鸿篇巨制,也有浪漫主义的抒写,集中体现了传统台州人文精神中的硬气大气,反映了现代台州的风貌。”郑士龙介绍。

据悉,本次展览持续到3月26日。欢迎广大爱好者前往观赏。

责任编辑:泮非非
台州日报 台州晚报 台州商报
  精彩图片

春分来了

台州27名维和战士凯旋

走进气象局 迎接气象日

早熟葡萄5月下旬可上市
  分类信息
·新闻奖公示 ·最多跑一次 ·台州一袋金币 ·红人馆
·东海文学 ·小微信贷 ·好吃好玩 ·责任状
·承诺书 ·频道对外合作 ·高校招生 ·台州文化人
·读者网 ·公祭网 ·台州概况 ·台州人保
  好吃好玩
·虾蟹缘
·温岭元气火锅
·甲一海鲜麻辣烫
·深海八百米海鲜自助
·藤井自慢料理
·黄岩新派龙虾
·荷塘码头
·小肥羊
·石锅鱼
·临海夜色酒吧
  热点专题
·金鸡贺岁迎新年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治危拆违攻坚战
·温暖中国
·杭绍台铁路
·2016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2016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九九重阳节
·2016中秋
·深改组1000天
  论坛热帖
·【关注】台州27名维和战士凯旋
·3月21日台州高速公路施工信息
·年过花甲的天台母亲想找回女儿
·这样开车 出事故后悔莫及 有图
·温岭市区大合山桥下竟惊现尸体
·三位邻居砸门救出女主人 有图
·瓢泼大雨 他搏浪救起落海男孩
·14辆殡葬用“林肯”温岭被拆解
·考生和家长盯牢 这个时间节点
·长发及腰的人也望尘莫及了吧?
  视频推荐

意大利埃特纳火山喷 ...

魅力台州
·意大利埃特纳火山喷发机场关闭
·雪后上千只岩羊现身祁连山区
·新手司机“忘踩刹车” 撞工人
·扶人被诬肇事逃逸监控还原真相
·怀疑丈夫出轨找人破解微信被骗
·海南楼市所谓“疯涨”的真面目
·俄罗斯举办欧洲最大宠物猫展
·偷盗视频引热议锁车您可别大意
中国台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台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为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X关闭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