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中国台州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资讯 新闻热线:88516001 88516281
记录“点滴” 台州电影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
2017-03-30  11:03:12  来源:浙江在线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建设,台州电影博物馆于近日开馆,连日来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市民前来参观。

台州电影博物馆位于临海市大洋街道商业街南端的崇和大洋影城内,于去年3月初由临海市崇和大洋影城有限公司发起筹建。据了解,博物馆展区面积约1100平方米,展示有600余件和台州电影放映历史有关的藏品,设有台州电影放映史展示区、电影放映设备展示区、电影海报展示区、台州电影人展示区、台州电影成果展示区、农村电影场景展示区等。展示的老电影海报、老电影放映设备、电影资料非常罕见。

“博物馆收藏有上世纪30至50年代国外的一些黑白无声放映机,以及70至80年代在各县市农村电影放映队使用过的放映设备,还有台州电影院1953年5月1日开业首映影片--苏联电影《幸福的生活》原版海报。此外,博物馆还陈列有‘两湖会馆’石匾额。”台州电影博物馆副馆长周孝明介绍说,“‘两湖会馆’是台州最早电影放映的固定场所,也就是现在的台州影剧院前身。”

周孝明说,台州历史悠久,人才辈出,自古以来文教昌盛,经贸活跃。从1924年台州放映无声电影开始,台州就与电影结下了不解之缘。“我们充分利用大洋影城内的空间,划分区域,摆设展品。在这里,不仅可以观赏电影,还能游览电影博物馆,了解台州电影放映事业的发展历程。”

记者昨日走进台州电影博物馆,一台台老式放映机、一个个老片盘、一张张电影海报进入眼帘。《白毛女》《智取威虎山》《少林寺》《鸦片战争》《泰坦尼克号》……看着这些海报,电影中熟悉的一个个片段在记者脑海中不时闪现。

在农村电影展示区里,一面古老的青砖墙,一棵树,一块幕布、一台放映机,一个站在放映机旁的蜡像……这个场景,足可以让你感受到那时农村电影放映的氛围。

“如今,数字电影遍布台州各地,从城镇单厅影院到现代化多厅影城。电影已经发展成为一种能够传达世俗情感的大众艺术,成为推动社会变革和历史进步的文化力量。并且,作为台州历史的一部分,台州电影事业历史有其独到的意义。时代在变,不变的是电影的魅力。人生易老,不老的是我们热爱电影的情怀。”一位参观者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杨能勇
台州日报 台州晚报 台州商报
  精彩图片

两会“直通车”

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玉环龙溪枇杷上市了

桑葚抢鲜上市
  分类信息
·招标公告 ·新闻奖公示 ·最多跑一次 ·台州一袋金币
·红人馆 ·东海文学 ·好吃好玩 ·责任状
·承诺书 ·频道对外合作 ·高校招生 ·台州文化人
·读者网 ·公祭网 ·台州概况 ·台州人保
  好吃好玩
·虾蟹缘
·温岭元气火锅
·甲一海鲜麻辣烫
·深海八百米海鲜自助
·藤井自慢料理
·黄岩新派龙虾
·荷塘码头
·小肥羊
·石锅鱼
·临海夜色酒吧
  热点专题
·台州市五届一次党代会
·聚焦台州剿灭劣V类水
·金鸡贺岁迎新年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治危拆违攻坚战
·温暖中国
·杭绍台铁路
·2016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2016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九九重阳节
  论坛热帖
·【关注】政府的“钱袋子”花哪了
·冷天女子跳河轻生 民警下水救人
·公共自行车被锁 私人订制的?图
·大场面!连警犬和无人机都出动了
·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图文直播
·台州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开幕图文
·甲醇运输车爆炸 隔壁楼房遭殃
·见他们两个人 向他们买点东西吧!
·一辆没上牌的新车撞上大货车 图
·路桥:美丽双水河展开“新画卷”
  视频推荐

台州市政协五届一次 ...

公安部发清明假期交 ...
·台州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4头长江江豚住新家
·澳大利亚发现最大恐龙脚印
·挑战!波斯尼亚少年“铁头功”
·鲨鱼求救让潜水员拔出体内鱼钩
·智能监测睡眠软件 数据准吗
·两只克隆猪亮相深圳野生动物园
·台州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中国台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台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为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X关闭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