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中国台州网 > 文化频道 > 影视艺术 新闻热线:88516001 88516281
《剃刀边缘》突破以往角色 马伊琍"妖艳间谍"不好演
2017-04-03  09:18:09  来源:北京晨报  

《剃刀边缘》突破以往角色

从《奋斗》中的夏琳到《婚姻保卫战》中的李梅,从《小爸爸》中的李三妹到《“北上广”不相信眼泪》中的潘芸,马伊琍塑造了许多经典的“白领丽人”形象,深受观众喜爱。然而此次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同步热播的谍战剧《剃刀边缘》中,马伊琍的角色风格却大相径庭,饰演一位风情万种、美貌与智慧兼备的间谍形象。在拍摄过程中,马伊琍曾因演技问题而受到文章严厉苛责,但整部戏下来也帮助她突破了演技的瓶颈。“中间的过程越煎熬,越证明你投入了更多的精力和创作。我相信有一种胜利来自于煎熬,煎熬并不代表不好,没有拍不完的戏,也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挑战一:以往知性干练 首次美丽妖艳

在《剃刀边缘》中马伊琍的卷发盘头造型再加上数十套的旗袍和洋装,不仅让观众过足眼瘾,也让文章夸奖“这是将马伊琍展现得最漂亮的一部戏”。不过,马伊琍却直言饰演这样一个“美丽妖艳”的间谍角色压力不小,“她不像都市剧里的角色,我能从身边人的身上看到原型、感知她的情感。她生活在那样一个纷乱的年代,没有人知道那个时候的他们是怎样的性格和情感,所以只能靠剧本去理解,自己去摸索。”

针对马伊琍的妖艳造型,编剧余飞也透露:“有人会觉得关海丹有些‘妖’,但又不能妖得太过,这背后其实隐藏着她间谍的身份以及智慧,难度其实挺大的。”然而,有关“妖艳”得是否恰当目前也有两种不同说法,一种是“为人物增色不少”,另一种是“发型夸张到会出戏”。余飞的解释是,“无论是许从良的‘泡面头’还是关海丹出场时的性感长裙,这种时尚元素的加入,不仅没有影响整个谍战剧的气质,还对剧本做了新的探索和延伸,跟原来的谍战剧有一点点区别,但是又没有走得太远。”

挑战二:抛弃表演经验 完成苛刻要求

《剃刀边缘》是马伊琍、文章继《小爸爸》后再次合作的“夫妻档”作品,而文章也再次担纲导演。素有“最严导演”之称的文章在拍摄时对太太马伊琍也绝不偏袒,甚至要求更为苛刻。在马伊琍刚进组的时候,她曾凭借自己的表演经验,使用惯性思维选择以往的表演模式去把握人物基调,这在导演文章看来就是“行活儿”,完全不能容忍。面对文章的指责,马伊琍吐槽道:“他基本上每一场戏都要提醒我,每一场戏都要说我。但我生来就不愿意被人家说,所以我一开始内心多少会有一些抗拒和一些不服。拍摄的前20天,对我来说真的非常难熬。”因为文章导演的苛刻要求,马伊琍甚至还因为紧张在片场闹出了乌龙。“我和丁老师(丁勇岱)演一场戏,关海丹的台词特别多,我们俩就很紧张。我在说话的时候突然听到背后有脚步声,越走越近,我以为是导演走过来了就很紧张。后来才知道原来是一个群众演员。”虽然在片场被导演苛责到“崩溃边缘”,但马伊琍却很理解丈夫对拍戏的执着与认真,也非常感谢文章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好听的话太多,并不是件好事儿,当我遇到一个瓶颈的时候,有人能站出来否定我,或者激发出我的潜力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我相信只要我跨过那个坎儿,就会到达一种新的境界。”

责任编辑:丁楚兰
台州日报 台州晚报 台州商报
  精彩图片

文明行车由我做起

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

泳溪:艺术农业引来四方客

大战:多肉盆栽艺术展亮相
  分类信息
·招标公告 ·新闻奖公示 ·最多跑一次 ·台州一袋金币
·红人馆 ·东海文学 ·好吃好玩 ·责任状
·承诺书 ·频道对外合作 ·高校招生 ·台州文化人
·读者网 ·公祭网 ·台州概况 ·台州人保
  好吃好玩
·虾蟹缘
·温岭元气火锅
·甲一海鲜麻辣烫
·深海八百米海鲜自助
·藤井自慢料理
·黄岩新派龙虾
·荷塘码头
·小肥羊
·石锅鱼
·临海夜色酒吧
  热点专题
·台州市五届一次党代会
·聚焦台州剿灭劣V类水
·金鸡贺岁迎新年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治危拆违攻坚战
·温暖中国
·杭绍台铁路
·2016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2016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九九重阳节
  论坛热帖
·【关注】清明踏青游攻略
·【网友关注】缅怀革命先烈
·女子叫来现任去刺激前夫 两败俱伤
·这样行为给别人带来很大安全隐患
·4月10日起 45条严管路乱停将重罚
·台州岩友带领百人团队登顶老毛峰
·“都市种菜族”爱上了田野式休闲
·遇到这种打车“套路”千万别上当
·这车祸真的是温岭版速度与激情啊
·【网友关注】清明小长假天气晴好
  视频推荐

台州市政协五届一次 ...

公安部发清明假期交 ...
·政协委员“公建民营”养老模式
·市人大代表叶习义谈“停车难”
·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陈伟义当选台州市政协主席
·台州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改装POS机何人售卖?
·中国最美高速公路
·男子为讨妻子欢心 伪造假存单
中国台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台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为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X关闭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