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中国台州网 > 文化频道 > 方言 新闻热线:88516001 88516281
你的椒江话讲得地道吗 寻找4名椒江方言发音人
2017-04-28  09:56:42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你的椒江话讲得地道吗?为顺利完成椒江方言调查和摄录的工作,现向全社会公开招募和遴选椒江方言各类发音人。

据了解,继温岭、天台后,椒江和临海成为台州市入选2017年浙江省第三批语言资源保护工程项目的两个调查点。

此次椒江方言调查点将遴选三类调查对象,即方言发音人、口头文化发音人和地方普通话发音人。

其中,方言发音人需要调查老年男性、青年男性、老年女性、青年女性等4名椒江方言发音人。老年发音人要求调查时年龄在55岁至65岁之间,青年发音人要求年龄在25岁至35岁之间。老年发音人须具有小学或中学文化程度。

要注意的是,发音人必须在椒江(老城区)出生和长大,家庭语言环境单纯,即要求父母和配偶均为椒江老城区人,未在椒江以外的地方连续生活过两年以上,能说地道的椒江话;热爱椒江方言和地方文化,有奉献与合作精神;能承担连续数日的方言摄录工作。

感兴趣的市民可以登录椒江教育网(www.jjedu.net)下载《浙江省汉语方言数据库发音人报名登记表》,并填写完整,附上本人身份证和户口薄照片,于5月15日前发送到邮箱561431462@qq.com;或者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于5月12日前到椒江区语委办报名。

责任编辑:泮非非
台州日报 台州晚报 台州商报
  精彩图片

昔日臭水沟 今朝美如画

台州中心幼儿园

按照箭头,规范停车

爆破土砖窑
  分类信息
·招标公告 ·新闻奖公示 ·最多跑一次 ·台州一袋金币
·红人馆 ·东海文学 ·好吃好玩 ·责任状
·承诺书 ·频道对外合作 ·高校招生 ·台州文化人
·读者网 ·公祭网 ·台州概况 ·台州人保
  好吃好玩
·虾蟹缘
·温岭元气火锅
·甲一海鲜麻辣烫
·深海八百米海鲜自助
·藤井自慢料理
·黄岩新派龙虾
·荷塘码头
·小肥羊
·石锅鱼
·临海夜色酒吧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热点专题
·第八届读书月
·2017台州市“两会”
·台州市五届一次党代会
·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聚焦台州剿灭劣V类水
·金鸡贺岁迎新年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治危拆违攻坚战
·温暖中国
·杭绍台铁路
  论坛热帖
·【关注】你的椒江话讲得地道吗?
·4月28日台州段高速公路施工信息
·免费为听障残疾人验配助听器
·以书会友台州市图书馆大厅
·10万支风车喜迎“五一”
·五一去哪儿玩? 路上会不会堵?
·奥地利银器亮相台州市博物馆
·重拳出击,整治滥用远光灯
·请到我家看风景
·公共自行车有了“扫码借车”新功能
  视频推荐

台州官兵在非洲维和 ...

我国高铁首次跨省调 ...
·智利发生强震 暂无人员伤亡
·南方多地将迎大到暴雨
·未来蔬菜价将继续呈季节性回落
·数万候鸟陆续北迁场面壮观
·美国小伙卖起中国煎饼
·意大利父子驾船横渡大西洋
·中国首次完成大熊猫野外引种
·英国伦敦社区共享冰箱
中国台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台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为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X关闭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