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中国台州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资讯 新闻热线:88516001 88516281
顾黎明王海燕双个展在台州举办
2017-06-08  09:27:06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陈巍

6月7日,著名画家顾黎明和王海燕夫妇的双个展在台州书画院举行开展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宣布开展,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晓凌和市领导周先苗、吴丽慧、郑米良出席开展仪式。

顾黎明1963年生于山东潍坊,曾任教于山东艺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2009年获中国美院油画专业博士学位,现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油画学会理事。王海燕1974年生于青岛,2009年毕业于中国美院油画系获硕士学位,现为中国美院副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非常荣幸能到美丽的台州举办画展。”开展仪式上,两位画家表示,此次画展凝聚了他们几十年的心血,希望以最简单的方式呈现给大家一个更好的艺术效果。画展共展出作品90余幅,其中顾黎明作品是近几年以油画和综合性媒介创作的《门神》《山水赋》题材系列,两题材均是以“借喻”的方式表现当代人与历史关怀之境遇;王海燕展出的主要是《花》和《风景》题材的油画作品,以寓意的转承,凝练的写意,表现了“借物寓情”的现代人文情怀。

据悉,此次展览将一直持续到7月1日,市民可以在此期间到台州书画院欣赏两位画家的艺术佳作。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开展仪式。

责任编辑:杨能勇
台州日报 台州晚报 台州商报
分享到:
  精彩图片

放鱼

格桑花海

防溺水 学急救

消防运动会
  分类信息
·版权申明 ·最多跑一次 ·台州一袋金币 ·红人馆
·东海文学 ·小微信贷 ·责任状 ·承诺书
·频道对外合作 ·高校招生 ·台州文化人 ·读者网
·公祭网 ·台州概况 ·台州人保
  好吃好玩
·虾蟹缘
·温岭元气火锅
·甲一海鲜麻辣烫
·深海八百米海鲜自助
·藤井自慢料理
·黄岩新派龙虾
·荷塘码头
·小肥羊
·石锅鱼
·临海夜色酒吧
  热点专题
·网络中国节·2017年端午
·最暖台州城
·第八届读书月
·2017台州市“两会”
·台州市五届一次党代会
·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聚焦台州剿灭劣V类水
·金鸡贺岁迎新年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治危拆违攻坚战
  论坛热帖
·【网友关注】新高考首日:平稳
·6月8日 台州段高速公路施工信息
·共享充电宝现身台州 每小时收费
·这四类人员 可以申请市区公租房
·远赴利比里亚 为心中那个维和梦
·本网列省地市同类网站关注度第一
·路上被7楼纸箱扔下来 差点要命
·半个月了 台州的小黄车还好吗?
·来!临海食安委喊你当监督员啦
·天台男子上山打鸟 做标本被罚款
  视频推荐

新闻观察:顺丰菜鸟 ...

央视“六一”晚会
·新闻观察:顺丰菜鸟之争的背后
·洋女婿来杭州看岳母一天晕两次
·大爷研发自动倾倒垃圾箱获专利
·自制“准考证”游戏火爆朋友圈
·西双版纳罕见巨魔芋开花
·捷克攀岩运动员徒手攀陡峭岩壁
·俄不会坐视美在韩部署“萨德”
·中国南方新一轮强降雨来袭
中国台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台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为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X关闭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