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中国台州网 > 文化频道 > 影视艺术 新闻热线:88516001 88516281
韩志君:台州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
2017-07-17  09:34:53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崔鹏

13日至15日,长春电影制片厂原副厂长、著名影视导演韩志君到台州考察影视外景地,他先后考察了临海、天台、仙居等地。记者陪同韩志君考察了仙居大神仙居景区,在考察的间隙对他做了专访。

为影片《大清烈女》考察外景地

韩志君是国家一级编剧,他的代表作有电视剧《篱笆,女人和狗》、《辘轳,女人和井》、《古船,女人和网》及电影《美丽的白银那》等。出版长篇小说《女人四重奏》、《枷锁》等。

“我们这部影片名字叫《大清烈女》,影片主要反映中日甲午战争之后,清朝政府和日本签订了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割让台湾岛、澎湖列岛给日本,台湾民众为此起来反抗日本占领者的故事。”韩志君说。

据介绍,目前该片已经筹集到部分资金,摄制组正在筹建当中。应长影集团台州办事处主任林根友邀请,他过来考察《大清烈女》的外景拍摄地。

韩志君对台州并不陌生,2013年他曾经在路桥执导过电影《南官河边的女人》,对路桥古街印象深刻。“那时候台州还没有像现在这样重视影视文化产业。这次过来和有关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觉得现在的大环境非常好,这是我想到台州拍电影的主要原因。”韩志君说。

前不久央视戏曲频道热播的《大唐女巡按》、《大脚皇后》两部戏剧电影,也是由韩志君执导的影片。

“台州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

当年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在《西行漫记:红星照耀中国》里这样的描述:过了咸阳桥,你每走一步,都可以感受到中华民族的过去。意思是说关中大地,文化底蕴深厚。

韩志君这样表述他对台州的感受:“我在台州这些天,每走一步,都可以感受到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

考察的几天时间里,韩志君先后去了临海隆兴寺、天台国清寺,仙居大神仙居景区等,这里的人文积淀、佛宗道源、山水文脉,都让他感到深深地震撼。

“台州文化底蕴深厚,自然山水秀丽,给影视创作提供了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宝贵资源。”韩志君说。

对于影视剧组来说,好的自然环境可以给他们提供良好的创作条件,同时通过影视作品又可以增加一个地方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韩志君说当年他们在丽江拍的片子,在国际上获奖了,由此让更多的人知道丽江,等于给它做了一次宣传。

拍摄影片的时候,如何与自然和谐相处,近来倍受关注。韩志君平时很注意这个问题。“我们在丽江拍片的时候,要求特别严格,中午山上吃完饭以后,我要求剧务和制片部门必须把地上的垃圾都捡干净。”

“神仙居是一幅天然的山水画”

虽然在台州拍过电影,韩志君还是第一次考察仙居的外景地,他在参观了大神仙居景区之后,连声赞叹,觉得这里的景色太漂亮了。

“大神仙居景区是新开发出来的,景色非常棒。我走过国家很多名山大川,这里让我感到震惊。”韩志君说,《大清烈女》开机以后,一定要在仙居安排一些戏,到时候会在神仙居好好工作一段时间,感受它的奇妙之处。

韩志君几乎走遍了祖国的名山大川,但他觉得神仙居景区独具特色。韩志君说,它的地形地貌是火山流纹岩,这和过去看到过的不一样。这里从山底到山顶上,植被非常好,可能和这里的气候有关系,看起来有一种美,是一幅非常天然的中国写意山水画。

“站在山顶上往四处看,层峦叠嶂、到处美景。在观海台上看东海、看林海、看云海,一步一个景色,实在是美不胜收。”韩志君说,这里是拍电影的好地方,如果早点被发现,也许西游记就不会上别的地方去拍了。

责任编辑:泮非非
台州日报 台州晚报 台州商报
分享到:
  精彩图片

“7·16全民游泳健身周...

夏季消暑药品热销

台州蓝

冬病夏治正当时 市民追...
  分类信息
·凯驰公司 ·版权申明 ·最多跑一次 ·台州一袋金币
·红人馆 ·东海文学 ·小微信贷 ·责任状
·承诺书 ·频道对外合作 ·高校招生 ·台州文化人
·读者网 ·公祭网 ·台州概况 ·台州人保
  好吃好玩
·虾蟹缘
·温岭元气火锅
·甲一海鲜麻辣烫
·深海八百米海鲜自助
·藤井自慢料理
·黄岩新派龙虾
·荷塘码头
·小肥羊
·石锅鱼
·临海夜色酒吧
  热点专题
·建党96周年
·网络中国节·2017年端午
·最暖台州城
·第八届读书月
·2017台州市“两会”
·台州市五届一次党代会
·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聚焦台州剿灭劣V类水
·金鸡贺岁迎新年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论坛热帖
·温岭一级公路惊现坦克 现场照
·【关注】无法阻止的“野泳者”
·市《人才新政三十条》实施细则解读
·2000多名武林高手路桥论剑
·台州象棋公开赛
·临海老字号白塔桥饭店昨晚着火
·来读书 原创《春风频送玉兰香》
·玉环男溃疡出血 全身血吐大半
·椒江青年路改造 公交改道绕行
·斑马线前一脚刹车 城市的温度
  视频推荐

农村少年684分被清华...

南京一吃货为解馋夜 ...
·走路只顾自己 互不相让打起来
·最高温度逼近40度烈日下坚守
·农村少年684分被清华预录取 他的故事发人深省
·深圳首发布共享单车“禁骑令”
·为吸引女儿上幼儿园天窗上作画
·挂羊头卖狗肉 倒卖象牙被拘留
·天价谢师宴每人1200元
·西班牙风洞跳伞新纪录诞生
中国台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台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为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X关闭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