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中国台州网 > 文化频道 > 影视艺术 新闻热线:88516001 88516281
绝美仙居,让剧组念念不忘的地方
2017-07-31  09:35:43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林 立

图为电影剧照,背景为仙居雪洞景区。

图为电影剧照,6岁的陈韬宇饰演毛泽东长子。

刘伟强和小演员合影。(仙居潮童星学校拍摄提供)

7月27日,电影《建军大业》在全国公映。这部建军90周年的献礼大作,由出品了《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的中影集团继续制作,请来了香港著名导演刘伟强指导,剧中的毛泽东、周恩来、贺龙、叶挺、朱德等建国、建军元勋,都由当红青年演员饰演。影片上映后,在全国引起了极高的关注和热烈的讨论。

影片讲述了1927年国共第一次合作破裂之后,共产党人总结了经验教训,决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队伍的铁血故事。影片故事气魄宏大,场面波澜壮阔,真情细腻感人。

这样一部大制作,其中有几场重要的戏份,就在仙居取景。

2016年10月,《建军大业》剧组在仙居拍摄时间近两个月。仙居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受到导演刘伟强的青睐,雪洞、永安溪沿线树林等景区都被选为取景地。仙居职业技术学院、台州国际文武学校两所台州院校的近千名学生,饰演了影片中的革命军人、爱国群众。

戴志弘、吕红媚夫妇是仙居人,从事影视行业多年,此前已经负责过电影《绣春刀之修罗战场》、电视剧《如懿传》《大军师司马懿》《楚乔传》《琅琊榜2》《伪装者》等多部影视剧的地接拍摄。这次,他们再次负责《建军大业》仙居外景拍摄对接等工作。

吕红媚告诉记者,导演刘伟强对仙居好评有加,非常满意。“刘导对选景的拍摄要求很高,上海、横店、磐安等地方都是剧组的外景地,仙居的山水符合剧中故事的历史地貌,雪洞景区和神仙居景区背靠背,目前开发的不多,成为片中‘朱毛井冈山会师’的外景。在永安溪沿线树林,剧组拍摄了一些战争戏份。”

雪洞景区位于仙居县白塔镇,绿树成荫,云雾缭绕,奇石若隐若现,“雪洞仙境”闻名遐迩,游人至此仿入世外桃源。除了《建军大业》,曾引起热评的电视剧《武神赵子龙》,也在雪洞景区拍摄了大量外景。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9位仙居潮童星学校的小朋友被摄制组选中,6岁的陈韬宇、4岁的周庆昀、刚满一周半的仙居娃林子越饰演了毛泽东的3个孩子。这些可爱的小演员在剧组得到了关爱和肯定,导演刘伟强以及主演刘烨、李沁等明星,都对小家伙们十分喜爱。

据了解,随着国产影视剧对布景要求越来越高,仙居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剧组取景的必选之地。近几年荧屏上的人气作品《花千骨》《琅琊榜》《古剑奇谭》《楚乔传》《司马懿之军事联盟》等热播剧中,都有仙居的绝美风光。

责任编辑:泮非非
台州日报 台州晚报 台州商报
分享到:
  精彩图片

歌声飞扬

黄岩有个版画村

渔船进港避风

小鱼治水
  分类信息
·凯驰公司 ·版权申明 ·最多跑一次 ·台州一袋金币
·红人馆 ·东海文学 ·小微信贷 ·责任状
·承诺书 ·频道对外合作 ·高校招生 ·台州文化人
·读者网 ·公祭网 ·台州概况 ·台州人保
  好吃好玩
·虾蟹缘
·温岭元气火锅
·甲一海鲜麻辣烫
·深海八百米海鲜自助
·藤井自慢料理
·黄岩新派龙虾
·荷塘码头
·小肥羊
·石锅鱼
·临海夜色酒吧
  热点专题
·“两学一做”当先锋
·建党96周年
·网络中国节·2017年端午
·最暖台州城
·第八届读书月
·2017台州市“两会”
·台州市五届一次党代会
·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聚焦台州剿灭劣V类水
·金鸡贺岁迎新年
  论坛热帖
·【关注】失踪女子在九龙湖溺水
·《建军大业》仙居拍摄地走红
·一起读网友原创《那时马林街》
·石屋大海文艺 一个都不能少
·椒江小伙玩游戏没钱出门抢劫
·早晨出现双太阳 大家看到没?
·菜场摊主自宰自售已有两三年
·台风送清凉 高温天气望缓解
·【关注】倒地的原是昨晚喝高了
·妻子回娘家三日 焦急丈夫喊自杀
  视频推荐

多地高温持续 局地破...

老赖欠钱多年不还 离...
·美军再次测试“萨德”反导系统
·婚礼现场抢捧花姑娘飞身跃起来
·五元吃三菜一汤 食堂十年不涨
·炫酷!跑酷加滑板 结合在一起
·法国:456只热气球一同升空
·美研究月球内部或含大量水分
·母亲骑电动车违规拿俩娃抵罚款
·夏日高温 车内空气有多毒
中国台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台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为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X关闭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