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中国台州网 > 文化频道 > 影视艺术 新闻热线:88516001 88516281
9月,不可错过的三部国外影片
2017-09-01  09:33:31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林 立

暑假结束了,很多国外大片进入国内院线。

无论是故事内容还是现实因素,将被载入中国电影史的《战狼2》已经代表国产电影成为某种现象。如果整个暑期档,您只为《战狼2》贡献了票房和掌声,那么接下来我要推荐的这三部9月档的国外电影,将会让您的视角更加多元。

巧合的是,这三部电影和《战狼2》同类,都可算是“战争电影”“动作片”,它们都已于7月在海外上映。

第一部就是今天在国内正式上映的《敦刻尔克》。

熟悉二战史的,都知道“敦刻尔克大撤退”,40万英法盟军被德军围困于敦刻尔克的海滩之上,面对德军的围剿,他们不得不带着重大伤亡撤退。

这个事件因为各类文献、影视剧的存在不算是新题材,可是当它遇上克里斯托弗·诺兰导演,观众就得到了一个全新的故事。

据已经在国外看过影片的观众反映,《敦刻尔克》要么好看得让你目瞪口呆,要么就会让你非常不习惯。影片最吸引我的还是诺兰导演钟爱的交叉故事线。

第一条线是敦刻尔克港口待撤退的士兵,第二条线是响应号召开着自家游艇带着俩小孩赶来敦刻尔克营救的英国老大爷,第三条线是狙击德国空袭的英国空军。

三个视角呈现到银幕上的时间长度也不同。故事分别站在三个群体的角度上,呈现了港口士兵一周内的所见所感,营救队在海上一天内的风波战火,空军战士一个小时内的强烈感受。

光是看这种简介,就已经可以想象电影的叙事方式,是多么“走心”。

战争将每个人都推到死亡边缘,在那种状态下,愤怒、恐惧、逃避、策略、武力都没法保证个人能活着离开战场。

战争让每个人思考命运,反思利益,展望未来。我认为,《敦刻尔克》会是和平年代的观众最应该欣赏到的战争电影。

第二部影片,9月8日上映,主角是我一直以来的偶像——蜘蛛侠。严格来说,是青年演员汤姆·赫兰德饰演的“新蜘蛛侠”。

大家在《美国队长3:内战》里已经看过这只全新的小蜘蛛,与前两任蜘蛛侠(由托比·马奎尔、安德鲁·加菲尔德饰演)相比,这位少年蜘蛛侠更适合被称为“蜘蛛人”,他在钢铁侠的带领下,一步步努力去理解“侠”的定义。他很啰嗦,很单纯,行动速度很快,但思考速度比较慢。

从这位小蜘蛛开始,银幕上的蜘蛛侠终于告别了“单打独斗”的日子,可以心安理得地加入“复仇者联盟”。这一切都是商业利益较量的结果。

托比·马奎尔时代,漫威漫画公司的大卖点蜘蛛侠的银幕版权,被索尼公司买走。在电影《蜘蛛侠》系列大火之后,漫威公司一步步打造“漫威宇宙”系列电影,然而蜘蛛侠因为被买走了,无法站到美国队长、蜘蛛侠、绿巨人、雷神等等大英雄身边。

而这一次,索尼和漫威达成了合作协议,所以,第二阶段的“神奇蜘蛛侠”系列只上映了两部,就被腰斩了,这次上映的《超凡蜘蛛侠:返校节》则是全新系列。

我认为新系列蜘蛛侠,将会以很快的速度圈粉。因为角色的年龄、风格比前作都更加鲜活,可谓“青春版《蜘蛛侠》”。当我们被“复仇者联盟”系列电影越来越沉重的故事走向弄得不怎么快乐时,未来的《蜘蛛侠》系列将成为最让人轻松的漫威电影。

最后推荐的,是一部比“复仇者联盟”严肃10倍的电影,它就是预计将在9月15日上映的《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

距离旧《猩球崛起》系列50年,距离新《猩球崛起1》也已经7年。表面上看,这个系列是严肃科幻片,其实50年前大家都明白了,影片中的“猿族”就是人类中的弱势群体,或者说,是“暂时”的弱势群体。正如电影中的猿族所做的,一开始是被压迫、被奴役,等他们和人族对抗之后,猿族面对利益、权力、资源等诱惑,同样展现出了劣根性。

为什么50年过去后,电影科技如此发达,有电影人愿意用昂贵的“动作捕捉”技术重新打造《猩球崛起》?原因很简单,人类在这50年里科技飞速进步,但人性方面并没有蜕变。

这一次,黑猩猩领袖“凯撒”,将会呈现对于人类最后的态度。一部幻想猩猩与人类发生战争的电影,却能够让人类直面自身的缺陷。

《敦刻尔克》太婉约、太文艺?《猩球崛起3》欢迎你。

责任编辑:泮非非
台州日报 台州晚报 台州商报
分享到:
  精彩图片

紧盯全线通车 目标不放松

椒江区档案馆大楼即将落成

看看“艺术家”的绝妙画作

玉环积极保障 乐清湾大...
  分类信息
·版权申明 ·最多跑一次 ·台州一袋金币 ·红人馆
·东海文学 ·小微信贷 ·责任状 ·承诺书
·频道对外合作 ·台州文化人 ·读者网 ·公祭网
·台州概况 ·台州人保
  好吃好玩
·虾蟹缘
·温岭元气火锅
·甲一海鲜麻辣烫
·深海八百米海鲜自助
·藤井自慢料理
·黄岩新派龙虾
·荷塘码头
·小肥羊
·石锅鱼
·临海夜色酒吧
  热点专题
·最多跑一次
·中央环保督察在台州
·科技新长征 裂变促赶超
·“两学一做”当先锋
·建党96周年
·网络中国节·2017年端午
·最暖台州城
·第八届读书月
·2017台州市“两会”
·台州市五届一次党代会
  论坛热帖
·【关注】2017年的高温,再见!
·8月31日台州高速公路施工信息
·这浇花的洒水车操作能不能改进
·台州任性女司机高速上20码溜达
·在高速上违法车险要多掏银子了
·请管管假骑友十字路口行乞骗钱
·椒江二桥主体及辅桥安全没问题
·这是昨温岭气象局网上出现的?
·没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撞车了
·充电自燃殃及池鱼 这可怎么赔?
  视频推荐

中国新型固体运载火 ...

变味的高校游:游客 ...
·手机国内漫游费成历史
·中国新型固体运载火箭明年首飞
·女子倒车翻入汉江众人合力施救
·被偷失主作诗“劝”小偷归还
·男子心脏骤停路过医者轮流施救
·9岁女孩拿纸巾给司机师傅擦汗
·“高速飞行列车”即将开始研制
·北京悄然多起来的共享汽车
中国台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台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为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X关闭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