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中国台州网 > 文化频道 新闻热线:88516001 88516281
台州和合文化百场讲坛活动昨晚启动
2017-09-01  09:43:15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王超 文/图

“重岩我卜居,鸟道绝人迹……”在一段脍炙人口的《寒山子诗》选段朗读之后,昨天晚上,我市和合文化百场讲坛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数百位来自市内外的文化精英,将在我市进行一百场和合文化的思想碰撞,促进台州和合文化的发掘、和合圣地的打造。

众所周知,和合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天台山“和合二圣”寒山、拾得,是中华和合文化的典型形态和鲜活样本。

在百场讲坛的第一期,浙江大学哲学系副主任、台州和合文化研究院院长何善蒙,以和合文化与台州文明城市创建为题,讲述了他所研究的和合文化,与台州城市文化建设之间的关系。

从我市“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的建设目标说起,何善蒙讲述了和合文化作为台州的文化品牌和文化魅力的重要意义,能够促进台州城市的文化凝聚力。

“文明城市的创建,离不开城市文化的建设,台州可以以和合圣地作为城市定位,以和合作为城市精神的核心价值,以和合作为城市认同的精神基础,打造属于台州独有的城市文化。”何善蒙说。

在市民文化素质提升上面,何善蒙认为,我市可以通过提倡内心的和谐、人际的和谐和人与自然的和谐,这三种和合文化的价值观,来提升市民生活的精神层面、社会生活层面和生态环境层面。

随后,在讲坛的第二个环节,来自我市社会各界的5名市民代表,和何善蒙一起,从自己的生活聊起,探讨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践行和合文化。他们中,有负责交通秩序管理的民警,有刚毕业的应届大学生,有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也有中外结合的台州夫妇。

从汽车礼让行人,到家庭关系的处理,再到子女的教育,他们在这些生活的细微之处,找出了无处不在的和合文化,引发了在场观众的共鸣与思考。

接下来,和合文化百场讲坛活动,将到各县(市、区)巡回举办,将和合文化的探讨、挖掘和宣传深入台州各地,将和合文化打造成为台州特有的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泮非非
台州日报 台州晚报 台州商报
分享到:
  精彩图片

紧盯全线通车 目标不放松

椒江区档案馆大楼即将落成

看看“艺术家”的绝妙画作

玉环积极保障 乐清湾大...
  分类信息
·版权申明 ·最多跑一次 ·台州一袋金币 ·红人馆
·东海文学 ·小微信贷 ·责任状 ·承诺书
·频道对外合作 ·台州文化人 ·读者网 ·公祭网
·台州概况 ·台州人保
  热点专题
·最多跑一次
·中央环保督察在台州
·科技新长征 裂变促赶超
·“两学一做”当先锋
·建党96周年
·网络中国节·2017年端午
·最暖台州城
·第八届读书月
·2017台州市“两会”
·台州市五届一次党代会
  论坛热帖
·【关注】2017年的高温,再见!
·8月31日台州高速公路施工信息
·这浇花的洒水车操作能不能改进
·台州任性女司机高速上20码溜达
·在高速上违法车险要多掏银子了
·请管管假骑友十字路口行乞骗钱
·椒江二桥主体及辅桥安全没问题
·这是昨温岭气象局网上出现的?
·没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撞车了
·充电自燃殃及池鱼 这可怎么赔?
  视频推荐

中国新型固体运载火 ...

变味的高校游:游客 ...
·手机国内漫游费成历史
·中国新型固体运载火箭明年首飞
·女子倒车翻入汉江众人合力施救
·被偷失主作诗“劝”小偷归还
·男子心脏骤停路过医者轮流施救
·9岁女孩拿纸巾给司机师傅擦汗
·“高速飞行列车”即将开始研制
·北京悄然多起来的共享汽车
中国台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台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为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