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和合文化百场讲坛”第四期走进天台

2017-11-02  09:46:18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罗浩榕

10月31日晚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暨“和合文化百场讲坛”第四期在天台县政府第一报告厅举行。

这期的“和合文化百场讲坛”,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活动,以“和合文化与名县美城”为主题,主讲嘉宾为台州学院副教授、和合文化研究所所长杨供法。他从“和合”“圣地”的内涵、天台山作为和合文化起源地之一所具备的历史和文化条件、打造“和合文化”我们应该做什么等方面进行论述,详细讲解了和合文化在天台的具体体现形式。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今年8月份,天台县委十四届二次会议,提出建设“名县美城”的战略目标。天台作为和合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名县美城”的建设离不开天台山和合文化的支撑。

“接下来,天台将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结合正在进行的市级和合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试点工作,大力实施六大工程、34个重点项目建设,从文化生活各个方面体现和合元素,体现文化自信,为建设‘名县美城’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天台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此次“和合文化百场讲坛”活动将持续至2018年,走遍全市各县(市、区)。每一期讲坛都将邀请市内外专家,讲述和合故事,探讨和合文化的重要价值和意义,让更多市民了解和合文化背后的优秀中华传统。

责任编辑:泮非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