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椒、黄、路三区以哪里为界?位于大仁山与大岳山之间山岗上

2017-11-04  16:40:43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陆晓明

  寻访椒、黄、路三区三界桩,上山的路有三条,中村、项岙村和高峰村的栅岭汪都可以上去,从栅岭汪上山的路比较陡,路上茅草特别多,有时会遇到野猪,比较危险。

三界碑

黄岩界

椒江界

路桥界

我和几个朋友一道曾两次从椒江葭沚街道中村的“西山游步道”上山寻访椒、黄、路三区三界桩,经过朝阳洞朝阳宫、青山头青山寺,都因时近中午未寻访到三界桩无功而返。

第三次,我们三人从黄岩江口街道项岙村上山,拾级而上可一路抵达名叫雉鸡坤的古寺院。

在寺院人员指点下,我们继续上山,石阶路消失了,足下是山泥土的羊肠小道。穿越一片丛林,在茅草丛生的山脊上发现椒江、黄岩、路桥三区界桩,界桩旁边有块椒江民政局、黄岩民政局、路桥民政局共同设置的保护碑,碑上刻有国务院《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条例》规定:“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擅自移动或者损坏界桩”。

椒江、黄岩、路桥三区的交界处,位于葭沚街道中村、江口街道项岙村和桐屿街道高峰村之间的大仁山山脊上,说得更细点是在大仁山与大岳山之间的山脊(山岗)上。

三区的交界处海拔约300米,立有1997年国务院颁布的椒江、黄岩、路桥三区界桩。界桩呈三角形立柱,三面分别刻有“椒江”、“ 黄岩”、“ 路桥”字样。若是立足于三区界桩位置,即为一足踏三区。

责任编辑:杨能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