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和合文化百场讲坛”第五期走进温岭

2017-11-16  11:38:22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张聆听

图为活动现场。

温岭是中国县域经济的鲜活样本。当下温岭经济如何完成代际传承,实现企业优化升级?在优化升级中如何运用和合之道?11月14日晚,以“和合之道曙光之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暨和合文化百场讲坛第五期活动在温岭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出席活动。

学懂弄通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弘扬践行和合文化丰富内涵。讲坛上,浙江大学文学博士、省社会科学院哲学所副所长王宇引经据典,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阐述的要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入手,对中华和合文化思想的经典进行全面阐释。

王宇结合和合文化与温岭实际,提出了“义者,利之和也——和合文化追求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和实生物,同则不继——和合文化是一种创新文化”;“资源整合、人才集聚、产业融合——和合文化蕴含着转型升级之路”;“和也者,天下之达道也——和合文化蕴含着深邃的战略眼光和科学的思维方式”等四方面新论断,让在座的观众耳目一新。

在讲坛的第二个环节,温岭市经信局局长徐寅,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浙江工业大学温岭研究院院长潘柏松,利欧集团副总裁曾钦民,浙江飞越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友荣和台州耐奇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阮春晖等五位代表与王宇面对面,就温岭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展开了相关讨论。

潘柏松教授说,产业集群是温岭的最大优势。当前温岭要加快建设品质制造之都、创新活力之都和人才集聚之都建设。企业家们说,创新是温岭企业成长的本能,是根深蒂固的基因,更是裂变赶超的活引擎。要利用好市场无形之手和政府有形之手,在思想上树立创新理念,充分重视人才,积极打造平台,再创温岭新辉煌。

责任编辑:余彩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