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仙居戴杏芬故事被搬上大银幕

2017-11-16  11:39:47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潘春燕

昨日上午,以仙居戴杏芬的故事改编拍摄的电影《一辈子的姐弟》在仙居举行首映式,并将在11月17日在全国院线陆续上映。

电影《一辈子的姐弟》取材于仙居县村民戴杏芬和企业家何荣峰的感人事迹。1993年,何荣锋和两个伙伴一起出来打工,却因为遭遇小偷,只能一路流浪。途经仙居时,村民戴杏芬见他们三人无依无靠,就热心地将他们带回家,不但给他们提供吃住,还主动帮他们找工作,给了他们每人10元路费和干粮让他们去投靠亲人。何荣锋经过多年打拼成为了知名企业家,却始终无法忘记恩人。经过多年坚持不懈的寻找,何荣锋终于找到了戴杏芬,送来百万重金酬谢却遭戴杏芬拒收。之后,两人相约要成为一辈子的姐弟。

“无私助人的戴杏芬与千里报恩的何荣锋,共同成就了这个时代的一段佳话,这是我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写照,也是弘扬和合文化、和合精神的最好诠释。”在电影首映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说,戴杏芬的故事被搬上各大院线,将以更直接、更生动、更形象的方式和全国观众见面,这必将迸发出强大的正能量,引起社会更加广泛和深刻的共鸣。希望台州的影视公司、影视界人士共同努力,继续多出作品、多创精品,讲好台州故事、传递台州精神、唱响台州自信、展现台州魅力,为我市“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

该电影由仙居县委宣传部、台州高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拍摄,总投资900多万元,影片时长90分钟。影片的主创团队实力强劲,导演是刘观伟;著名演员杨童舒、金粮分别饰演戴杏芬、何荣锋。

责任编辑:余彩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