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杨萍摄影作品展在市文化馆开展

2017-11-16  11:45:24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吴世渊 程语欣 孙金标

杨萍(左一)向来宾介绍自己的作品。

11月15日,杨萍摄影作品展在市文化馆诸子空间艺术馆开展。

杨萍是市文化馆摄影干部、研究馆员,也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担任浙江省摄影家协会理事、台州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杨萍从事摄影创作36年,2004年,她赴日本敦贺举办“五朵金花”摄影展;2007年被省文化厅授予摄影艺术贡献奖;2008年,省摄影家协会授予她德艺双馨优秀会员。

本次摄影展是杨萍多年来摄影创作的一次巡礼。她注重生活,注重台州本地的人与事物,所创作的摄影作品也具有生活味、本土味。例如作品《古宅欢歌》,摄于仙居高迁古村,表现村民舞龙的欢乐场景;作品《祭》,记录了三门祭冬的仪式,场面古朴庄重。

“本次摄影展所展现的仅是杨萍对台州摄影作出的一小部分贡献,她更多的贡献,在整个台州的摄影队伍里。”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孙敏评价道,36年的群文工作,杨萍为台州摄影界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人才。

“杨萍老师用她的镜头,见证了改革开放以后台州的变化,为我们留下了珍贵的影像资料。同时,她为台州的摄影群文事业默默耕耘多年,功勋卓著。”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黄人川说,“文艺名家”四个字,杨萍当之无愧。

记者了解到,本次摄影展截止日期为11月24日,摄影爱好者和感兴趣的市民不妨去市文化馆走走看看。

责任编辑:余彩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