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千峰翠色”黄岩九峰山水画院巡回画展开展

2017-11-28  19:03:22  来源:中国台州网   作者:王潇莹

中国台州网11月28日讯 今天下午,“千峰翠色”黄岩九峰山水画院巡回画展在台州市文化馆举行,画展将持续至12月10日,共有60多幅描绘台州山水大地的山水画作品在此展出。

黄岩九峰山水画院是一个公益性文化艺术团体,有20多位成员,来自社会各行各业。有教师、学生、公务人员和普通市民,有美术院校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也有纯粹出于个人兴趣的书画爱好者。他们潜心研究中国山水画的历史,临摹历代大家的经典作品,不断提高绘画水平,经过不断积累创作,有了这一幅幅充满生活气息、风格多样的作品。

今年4月底,黄岩九峰山水画院受德国哈瑙市政府邀请,携49幅作品在哈瑙市举办画展,这是台州首次在德国举办展览进行文化交流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文化参赞和哈瑙市议长的高度评价。

“展览中就有部分作品是黄岩九峰山水画院在德国文化交流时展出的作品”,黄岩九峰山水画副院长、秘书长陈天野介绍,“同时我们另增加了十多位作者的画作,这些作品中,既有采用传统山水画的技法和图式,又有运用现代平面构成的方式,充分利用肌理效果,营造出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最大程度地展现黄岩九峰山水画院的整体面貌。希望能通过展览呈现山水画的神韵,体现画院成员的艺术追求。”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千峰翠色”黄岩九峰山水画院巡回画展作为台州市文艺名家名团(新秀)展演工程的系列活动,此前已分别在天台文化馆、三门文化馆展出。

责任编辑:杨能勇 王根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