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届台州企业文化论坛举行

2017-12-21  09:36:32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包丽琴

12月15日,由台州市企业文化协会主办、台州市中小企业发展研究会协办、台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举办的“首届台州企业文化论坛:和合文化视域下的企业文化建设暨台州市企业文化协会成立14周年”活动举行。

此次论坛聚焦“和合文化视域下的企业文化建设”主题,发挥“和合文化”发祥地的传统和地域优势,深入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融合发展,探索新时代企业“在创新上谋划发展、在提升企业领导人和员工队伍高素质上定举措、在夯实工作基础上出实招、在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上用真功、在建设和谐企业为职工谋福祉上创实效”的思路和方法。

本次论坛上,“台州企业文化研究院”启动仪式顺利举行;台州市企业家代表作《企业家宣言》同时发布。

台州现有民营企业5万多家,如何运用“和合文化”的精髓涵养企业精神,是与会专家和企业家关注的论题。台州企业文化研究院顾问、ICHAIN智享企业大学联盟首席顾问力波先生以“你如何理解企业文化”破题,强调“知识是构成文化的重要内容,但知识不等于文化,人才是企业的关键,企业文化才是企业的头脑和核心”。

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教授、企业文化教学和研究专家、台州市企业文化协会特聘顾问王莉萍就“和合文化视域下的民营企业文化建设研究”做了专题分享。强调在和合文化视域下建设企业文化促使台州企业文化接地气的现实选择。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爱群送来了“激扬企业元气,成就快乐人生”的吉利经验:1998年第一台吉利豪情轿车在临海下线到2011年以营业额233.58亿元首次进入世界500强,至今已连续六年进入世界500强。一路走来,就是仰仗并实现了文化融合、人才融合、技术融合(全方位和合)。

参加论坛的嘉宾和企业家认为,台州企业文化协会为台州乃至浙江的文化建设搭建起了信息交流和学习借鉴的平台,对台州企业文化建设起到了引领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余彩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