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天台始丰湖将添古桥景观

2017-12-21  09:43:26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齐优涛

12月15日,天台县始丰湖南岸绿道通文化诗歌岛牮桥工程主孔安装成功,这座空腹式三折边牮桥在传承传统古桥技艺的同时,又有创新发展。该桥预计春节前完工,届时将成始丰湖又一新景观。

据了解,该桥由中国古桥研究委员会委员、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特聘教授夏祖照设计,以传承古桥技艺和增加始丰湖景观效应为主基调。桥台为河卯石砌筑,三折边拱选用花岗岩条石,桥头设有行人踏步八级。全长26.56米,净跨径10米,桥中段宽3.6米,并变幅为4.6米,采用空腹式三折边拱。

夏祖照从事交通建设和古桥研究50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让天台山造桥技艺发扬光大,走向世界,这是他的心愿。“该桥的创新之处在于设置了角石拱座,改变了斜撑与桥台间的受力情况,目前这样的桥型结构全国没有。”夏祖照说。

责任编辑:余彩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