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台州好唱腔”暨“越华如水”经典越剧音乐会唱响椒江剧院

2017-12-25  11:26:37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张亚妮

近日,由市文广新局、市文联联合主办的2017“台州文化年”系列活动——“台州好唱腔”暨“越华如水”经典越剧音乐会在椒江剧院举行。

陈雪萍、张琳、谢莉莉、华渭强、李敏等9位越剧界梅花奖演员、国家一级演员和省新松大赛获奖者齐聚,使当晚的演出一票难求,现场座无虚席,过道上都挤满了观众。很多票友津津有味、如痴如醉地沉浸在名家名曲的悠扬越音中。

市民张达雄是位90后资深票友。他从小听绍兴小百花越剧团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省新松大赛金奖得主、尹派传人张琳的戏曲长大。这次得知张琳来台州演出,张达雄早早来到现场,第一次听到偶像的现场版,让他激动得湿了眼眶。

“越剧带给了我很多乐趣和知识,大部分越剧都是宣传善有善报、努力才会有收获这类朴素的道德观,对我的三观塑造有很大的帮助。我是第一次听现场,情绪更容易受感染,听得相当过瘾,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张达雄说。

据悉,由浙江越剧团创意策划承办的“越华如水”专场演出已成为浙江省戏曲艺术对外展示的重要品牌,该演唱会成了省内梅花奖演员和“新松计划”优秀青年演员服务群众、展示技艺的实践平台。各种形式的精彩演出,充分展示了浙江省戏曲演员的最高水准。

而由台州市文广新局、市文联主办的“台州好唱腔”戏曲演唱大赛则是台州近年来最盛大、最成功的一届戏曲赛事,涌现了许多台州戏迷票友中的人才,这也是台州撤地设市20年后第一次专业戏曲演员比赛。

今年“台州好唱腔”戏曲演唱大赛设立了专业组的比拼,参赛选手均是来自台州乱弹剧团的佼佼者,这是台州第一次为本土专业戏曲演员办赛事,获得了较高的关注度。“台州好唱腔”的赛况曾一度获得来自省里评委老师们的称赞。此次演唱会,金奖得主们轮番上场,向全场观众展示了台州戏迷票友的最高水平。

演唱会还特意安排了一段台州乱弹经典折子戏献演,台州官话的韵味,高难度的技巧动作,使现场观众连连惊叹,在朋友圈里为台州乱弹连连打call。“我不是第一次看台州乱弹经典折子戏《活捉三郎》,但是每次看都会被惊艳到。”市民倪女士说道。

责任编辑:余彩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