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台州被命名为“中国和合文化之乡”

2017-12-29  09:13:05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陈赛

12月27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发布公告,正式命名台州为“中国和合文化之乡”,并在天台县建立“中国和合文化传承基地”。

据了解,今年年初,我市正式启动了“中国和合之乡”申创工作。12月15日至16日,我市申创工作接受专家组评审验收。自“中国和合之乡”申创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全面组织发动,加强学术研究,创新工作方法,全力推进申创工作,在推动传承保护、弘扬“和合文化”上取得了新的成果。

据悉,下阶段,我市将大力传承弘扬“和合文化”,深入挖掘“和合文化”当代价值,全面推进“和合文化”品牌建设,切实增强台州文化软实力,着力打造“落地版”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集散地,让台州成为在国内乃至国际有影响力的和合文化标志地、传播地。

另外,根据“中国和合之乡”建设规划,我市计划到2018年初步完成“和合文化”传承发展试点工作、形成阶段性成果。到2020年打造一批“和合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形成“中国和合之乡”建设示范标准,打响台州“中国和合之乡”“和合圣地”品牌。到2030年实现“和合文化”与城市高度融合,传播力、影响力更加广泛深远,台州“和合文化”享誉中外,并在国际民族文化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泮非非
相关阅读